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美术高考 研究生 自考 成人高考 专升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驾驶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证员 地图 专题内容 考试资讯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书法专业考试 - 正文

太原师范学院文学院书法系简介

来源:太原师范学院 2013-1-5 8:43:34
日本今川先生讲学
 
太原师范学院文学院书法系简介
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,成立于1995年,在山西省内属首家,在全国也是比较早的。专业教师中,教授3人,副教授3人,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7名,中国书法家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2名,省书协副主席3名,省书协专业委员会委员5名。
书法是中国传统文化最突出的标志,对书法的教育是通过书法的形式来扩大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。
太原师范学院书法专业在15年的发展过程中,本着培养学生,科学研究,服务社会,文化传承的原则。在学生的培养上,遵循中国传统文化诗、书、画合为一体,不可分割的整体性特点,突出了对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培养,打破了将书法仅作为艺术技能培养的模式。并将书法专业设置在文学院,打通书法与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课程设置,利用汉语言文学深邃的文化内涵支撑书法学科的深入发展,利用书法广泛的社会基础支撑汉语言文学学科的全面发展,形成了互为支撑,优势互补,共同发展的明显特点。
教学上,坚持专业培养上系统性和规范性原则,采用以教助学,互教互学的方式,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,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教学与实践体系。并且继北师大以后,建立了全国高校第二家书法博物馆,在同行院校中产生了较大影响,被学院列为特色专业。
教学质量不断提高,学生的考研率、在全省、全国的获奖率逐年提高。2011年毕业46名学生,研究生录取12名,考研率达37.5%08119名学生获全国书法评比大奖,33名学生获全省书法评比大奖。
积极开展社会服务,多次参与、主持全省、全国的大型书法展览、评比、研讨活动,组织了全国迎奥运大学生书法评比展,组织了全国高校书法教育研讨会等等,产生了效良好的社会效益。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 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